当前位置:
市城市管理局“我为群众办实事”成绩单
2021-07-15 11:49
来源: 汉中市城市管理局 访问量:
打印

市城市管理局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学史力行、实干为先作为衡量党史学习教育是否达到了知行合一的效果。党史学习教育中不仅注重思想上要受洗礼,更注重在行动上见真章。因此,局党组始终把切实为民办实事,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认真对标政府工作报告,把准职能定位,紧盯群众所需,精心梳理出了16项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实事项目。广大党员领导干部立足岗位明职责、践承诺、出结果,不断增强学习力、决策力、执行力和创新力,深化“一争两服务”,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极大地方便了群众生活,提升了群众的生活质量。



市城市管理局公用事业科

力推水气建设,构建和谐民生

汉南线由陕西省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始于汉中市天然气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汉中门站,途经汉中经开区、兴汉新区、汉台区,终止南郑门站。整体呈由北向南走向,沿已建、在建或规划道路敷设,管道累计穿跨越汉江、阳安铁路、108国道、沟渠50余次。项目总投资5339万元,全长约23.5公里,年输气量8086万方。2020年7月22日开工建设,2021年5月20日全线贯通。经多次调试后,已于6月24日正式通气点火并投入使用。



市路灯管理处

点亮城市“灯火”,方便市民出行

完成中山街、前进东路、人民路、将坛路、民主西路、北大街等多处路段管线维护,已维修管线1775米,更换电缆755米。

北团结街(陈家营十字至东门桥十字)路灯改建,安装路灯66组132盏,线路敷设约2200余米,已于6月5日全面放亮完工。

民主巷(明珠北苑侧巷)路灯改造:线路改造440米,安装路灯14组14盏,已于5月19日全面放亮。

前进西路南侧(运达十字至西环路十字)新增路灯:新增路灯22组22盏,线路敷设700余米。

前进西路西段(西环路至西一环)路灯改造:开发商于2018年建成该段路灯设施,因无配套供电设施,路灯长期不亮,近年来,市民频繁投诉未果。今年汉台区政府与市城管局协商,我处主动与其对接,安排专员现场勘查,设计线路方案,敷设近300米电缆,解决供电问题,该路段已于3月28日全面放亮,彻底解决了市民出行困难的问题。

西环路(西门口至将坛路)路灯改造:改造路灯32组64盏,线路敷设1400米,已全面完工放亮。


市城市供水水质监测站

4月,对中心城区出厂水、管网水和高层小区开展二次供水进行了16个样品水样采集检测工作,并将月检测数据在市政信息网、市局网站和“汉中水质”微信公众号进行公布;“五·一”节假日和十四运测试赛的临近,市城市供水水质监测站与市政公用处开展联合检查,对中心城区各供水企业进行了安全大检查重点对供水设备、加氯间消毒设备运行、防汛工作和供气安全等重要环节、关键岗位、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从而强化各供水企业在重要节日、重要时段安全防范工作,保障市民用水、用气安全。

5月,对中心城区出厂水、管网水和高层小区开展二次供水进行了16个样品水样采集检测工作,目前我站正在开展样品检测试验阶段;市城市供水水质监测站以第30届全国城市节水用水宣传周活动为契机,在汉中市中心广场,为广大市民群众大力宣传《汉中市城镇二次供水管理办法》,通过宣传,发放管理办法,为广大市民解答饮水和二次供水知识常见小问题,纷纷得到大家好评和支持。

6月,对中心城区出厂水、管网水和高层小区开展二次供水进行了16个样品水样采集检测工作,目前我站正在对检验数据汇总阶段;市城市供水水质监测站通过进小区为物业及广大市民群众大力宣传《汉中市城镇二次供水管理办法》,发放管理办法,为广大市民解答饮水和二次供水知识常见小问题,纷纷得到大家好评和支持;组织人员对城区各水厂进行了安全水厂检查工作,确保的市民的饮水安全。


汉中市城市管理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城市管理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