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巾帼城管展风采 平凡岗位绽芳华
2022-03-09 10:15
来源: 汉中市城市管理局 访问量:
打印

市城市管理局妇联在市城市管理局党组的坚强领导和市妇联的精心指导下,以党的建设为引领,以凝聚妇女、推进发展、促进和谐为目标,充分发挥妇联组织魅力优势和独特作用,紧扣推动城市管理提质增效助力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光荣使命,努力引领广大妇女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上有新气象,在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上有新作为,在城市管理建功立业上有新建树,在融入区域中心城市建设上展现新担当、体现新作为。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聚巾帼建功正能量

优秀的集体激发建功的干劲。随着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的加快推进,城市管理面临着艰巨考验和繁重任务,十四运环境保障、国卫复审攻坚、天然气保供、长林石门供水工程建设、沿江污水治理等一场场硬仗接续而来,市城管局妇联积极响应局党组号召,主动引领局系统广大妇女投身攻坚任务,多措并举激发广大妇女干部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先后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2021年局系统共有4名优秀女干部被市委、市政府表彰为专项工作先进个人,13人被评为局系统巾帼建功先进个人,9人被评为局系统先进女职工,2人被评为局妇联先进执委,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党组有号召、妇联有行动、妇女有作为,彰显出巾帼擎起半边天的担当。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展现巾帼建功新形象

市城管局妇联自2020年成立以来,秉承提升妇联活力,彰显巾帼风采,多角度、全方位、深层次全面提升妇联组织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引领局系统广大妇女争做先进文化的传播者、中心工作的排头兵、城市管理的桥头堡,每一名城管巾帼在城市变化与提升的每一处都留下了靓丽的身影。连续两年组织干部职工参加全市三八妇女节文艺汇演活动,舞蹈《城市守望者》多层次、多角度融合行业特色,生动展现城管行业新发展、新作为、新气象,充分展示出新时代女性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良好风貌,2021年荣获全市女干部健身舞大赛三等奖,2022年受邀再次登台表演。

凝心聚力,奋发有为,奏响巾帼建功最强音

平凡的岗位,不平凡的坚守。在建党百年之际,主动谋划、深度策划,组织拍摄庆祝建党100周年城市管理宣传片《新征程》,推出多名优秀女干部先进事迹在市妇联官方公众号汉家妹子上刊发,将优秀女干部事迹在市局公众号上展播,充分展现出城管巾帼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飒爽英姿。主动融入新媒体时代,积极创新宣传模式,率先创办市城市管理局视频号,围绕局系统中心重点工作,超前谋划布景,深入一线拍摄,精心采编剪辑,累计发布视频作品40余部,点击率超14万次,进一步增强了城市管理的影响力和满意度。联合举办市巾帼先进集体、个人、家庭典型表彰暨清风·家工程启动仪式,在城管系统掀起了精神文明创建的新热潮。充分发挥妇联组织桥梁纽带的独特作用,号召和引领广大妇女职工在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方面主动作为,悉心关怀保障妇女儿童权益,千方百计解决妇女干部职工急难愁盼,推荐市级五好家庭”1名,连续两年荣获汉中市十佳四好妇联荣誉称号。


汉中市城市管理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城市管理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