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城市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整改推进会
2022-05-25 10:32
来源: 汉中市城市管理局 访问量:
打印

5月25日上午,市城市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整改推进会。市城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恒,局市政管理科,市垃圾分类中心相关人员,汉中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相关负责人、具体业务人员及有关街道镇办负责人、社区居民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刘恒主持。5月25日上午,市城市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整改推进会。市城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恒,局市政管理科,市垃圾分类中心相关人员,汉中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相关负责人、具体业务人员及有关街道镇办负责人、社区居民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刘恒主持。

会议分析了当前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存在的问题及短板,深入学习《汉中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汉中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实施方案》具体要求、工作措施等,为下一步工作开展方向提供了具体指导意见

会议研究讨论了《汉中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汉中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整改推进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充分征求各部门意见建议,为进一步科学制定管理办法和整改方案奠定扎实基础。

针对住建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评估信息管理平台信息报送机制,对资料报送有关问题向与会人员进行了解释说明。从体制机制建设,推动源头减量,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和运输、分类处理、组织动员和宣传教育,基层组织建设和社区治理、文明习惯养成、保障措施九方面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相关部署。对月度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资料报送提出了三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认真部署;二是充分研究,科学整理;三是强化沟通,及时报送。

会上,局市政科科长陈昕提出,垃圾分类是一项艰巨复杂,需要长期坚持的工作。一是主体责任要落实,党政一把手要亲自推动;二是垃圾分类工作软件层面要抓好,抓软件的同时提升硬件;三是加快改进工作作风,强化信息报送机制。

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恒在做总结发言时指出:一要提高站位、统一认识,加强工作紧迫感、使命感;二要抓住宣传、改变意识,发动群众,推行市场化运行;三要明确责任、加强调度,推动我市垃圾分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提升和进步。

汉中市城市管理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城市管理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