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固县:实施垃圾分类管理 共建文明城市
2022-07-14 15:33
来源: 城固县城管局 访问量:
打印

“我们要提倡垃圾分类,垃圾分类从我做起。”走进陕西城固县麟德公馆小区,小区垃圾分类亭下一个个分类垃圾桶摆放整齐,醒目地标示着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可回收垃圾和其他垃圾。居民们按标示投放垃圾,小区保洁员会及时将分类垃圾桶送到垃圾转运房,进行全自动高压微雾清洗、消杀。

    “麟德公馆小区响应政府号召,实行垃圾分类管理,专项配置垃圾转运房2个、暂存房1个、垃圾转运车1辆、垃圾桶40个、保洁员10名、垃圾督导员2名,对小区生活垃圾进行收集分类投放,每天定时定点由环卫所进行集中转运处理,确保小区环境卫生干净整洁。”麟德公馆物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张琴介绍。

城固县积极推进文明城市创建活动,按照《城乡生活垃圾分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制定了《城固县推行垃圾分类实施方案》,以“全民参与垃圾分类,共享环保低碳生活”为主题,全面推进垃圾分类管理工作,努力实现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目标。县城区域生活垃圾由专班制定环卫规划,合理规划配置“三分类”垃圾收集箱、点和压缩式垃圾转运站,将城区主要街道“二分类”果皮箱统一更换为“三分类”果皮箱,共投放1147个。在县城设立8个垃圾分类处理试点小区,城区内30个小区设置“四分法”垃圾分类亭、垃圾转运房、垃圾收集车等,按照有害垃圾、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配齐垃圾收集存储设施。县环卫所配备2辆餐厨垃圾清运车、19辆生活垃圾清运车、1辆大件垃圾收集车对城区的小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宾馆、酒店的垃圾进行分类收集转运。县城每天产生的所有垃圾先由环卫工人统一进行收集并入箱、入点,然后由垃圾收集车转运至垃圾压缩站进行压缩后,再由压缩式垃圾转运车运至垃圾焚烧发电厂进行焚烧处理。

    “今年以来,县财政投资200余万元,对城固县主要街道及居住较为集中、条件相对成熟的8个试点小区的垃圾分类设施进行了升级改造。进一步提高居民垃圾分类的意识,给市民营造一个干净、卫生的生活环境。”城固县环卫所社区股股长王敏说。

汉中市城市管理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城市管理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