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对市生态环境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2022-07-18 15:41
来源: 汉中市生态环境局 访问量:
打印

7月14日,市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对市生态环境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汉中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强陪同检查,并就市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为贯彻落实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达的年度工作任务,市生态环境局高度重视,切实加强对垃圾分类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了由局主要领导担任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汉中市生态环境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部署各县区生态环境部门加强对有害垃圾收运、暂存和处置工作的执法监管,督促指导各县区及相关收处机构、单位完善有害垃圾处理的硬件设施配置、处置渠道,规范处理要求。建立健全了生态环境系统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落实情况报送机制,定期调度各县区工作进展情况,同时确定了工作信息报送人员和宣传工作人员,按要求向市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报送相关信息,协调联络分类工作推进中的各项具体工作,落实系统内部工作进展情况及相关信息汇总、通报等工作任务。

为深入推进有毒有害垃圾收集、转运、处置工作的监管,市生态环境局不断创新工作方式,细化工作任务,夯实工作责任。一是健全完善有害生活垃圾收运处置体系,优化有害垃圾暂存点布局。结合我市实际制定有害垃圾收运处置规范,分类指导各县区做好有毒有害垃圾收集点及暂存点和收集容器的配置,结合进社区活动和各个纪念宣传日活动,重点在中心城区倡导居委会、物业、居民将有毒有害垃圾进行分类定点投放,实现有毒有害垃圾分类计量、分区贮存、分类中转。二是组织召开了全市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及社会源危险废物管理体系建设工作培训会议,对生态环境系统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三是扎实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宣传,充分利用会议、网站、微信公众平台、LED屏等渠道积极宣传垃圾分类,营造良好氛围。四是指导各县区合理规划建设有害垃圾集中贮存项目,逐步建立“社区单位—临时贮存点—集中贮存库”三级收集贮存体系,提高收集效率,减低运行成本。五是严格执法监管,在日常环境保护执法监管的同时,重点对有毒有害垃圾收集、转运、处置等环节,积极开展专项执法行动,采取突击检查、驻厂监管等形式,对废矿物油、废铅酸蓄电池、废塑料等重点行业企业开展专项检查,对存在问题的企业,依法限期整改,严格落实到位,防止固废污染环境违法行为发生。

    市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对市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给予肯定,认为领导重视,管理措施到位,并对之后的工作提出进一步要求:一是要制定有害垃圾分类投放指导性文件和相关指引。二是规范有害垃圾分类收集,贮存和运输等环节监管,严格危险废物管理制度。三是要调动资源、整合力量、部门联动、行业互动,充分发挥环保资源整体效能。

汉中市城市管理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城市管理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