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展窨井设施专项整治 保障人民群众“脚下安全”
2022-06-10 10:57
来源: 汉中市城市管理局市政科 访问量:
打印

为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努力打造“安全、整洁、有序、智能”的城市环境,5月20日市城市管理局印发了《汉中市窨井盖等受限空间专项排查整治方案》,要求各县区及行业部门进一步加强城市公共区域窨井盖等受限空间及设施的安全监管和设施维护,于5月底前对城区所有窨井设施进行全面排查,6月底前对隐患设施整改到位,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脚下安全”,建立完善长效管理机制。

近日,滨江新区聚焦城市公共区域窨井盖等受限空间及设施安全稳定运行,制定周密排查方案,科学编制排查台账,按照“先急后缓、分类实施,消除隐患、目标落实”的原则,抽调50余人利用一周时间,采取地毯式、拉网式、分片分区的方式,全面开展排查建账工作。截至目前,完成了天汉文化公园、滨江实验小学、东辰学校等公共机构和新建居民小区、17条城市道路的专项排查,建立了窨井盖、窨井(雨水、污水)排查台账,录入数据信息7446个,发现问题78个,整改完成28个,并对480个窨井盖安装完成防坠网,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滨江新区的先进做法值得各县区及行业部门的学习推广。下一步市城管局将继续统筹各县区及行业部门严格落实权属单位的职责分工,建立健全日常维护、路面巡查、隐患排查、应急抢修等体制机制,实现窨井盖安全隐患问题排查和整治工作长效化常态化,严守“脚下安全”底线,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汉中市城市管理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城市管理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