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郑区召开全区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2022-07-22 16:04
来源: 南郑区城管局 访问量:
打印

7月21日上午,南郑区召开了全区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区政府办、区城管局、区应急管理局等相关部门,各镇(办)及重点城燃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燃气安全防范专题视频会议、全省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再动员再部署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全市燃气安全管理推进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以及陕西省人民政府发布的《安全生产事前问责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区城市管理局宣读了《汉中市南郑区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实施方案》,明确了各单位燃气安全监管排查职责;区经贸局、区住建局、大河坎镇政府分别就当前燃气安全重点工作做了表态发言;鑫隆石油液化气充装站、汉中天然气投资发展公司南郑分公司代表燃气企业汇报了各自当前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进展情况。

南郑区城市管理局传达了王小辉副区长对全区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四点要求。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牢固树立“两个至上”理念,将安全生产责任落到实处,切实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二要切实抓好我区城镇燃气安全管理,持续紧盯燃气源头到灶头的每个环节,全面开展燃气隐患排查整治。一是强化燃气生产储存管理,保障燃气源头规范。城燃企业要加强老旧管网、燃气设施日常巡查管理,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各部门要结合自身职责常态化、多形式的开展督导检查,建立燃气安全检查工作台账,对照台账销号处理,从源头消除燃气安全隐患。二是强化燃气运输管理,保障中端运输规范。城燃企业要严格落实运输规范,加强运输安全管理积极承担相应责任;交通运输部门要加强危化品运输违法打击力度。三是强化“三管三必须”,确保燃气末端使用规范有序。各部门、各镇办必须严格落实部门责任及属地管理责任,全面排查小区、学校等各类场所及早夜市流动摊贩、农户等人群燃气安全使用情况,强化用户安全防范措施。三要严格规范燃气执法检查,完善联合惩戒机制。对违法违规的燃气企业从严从快问责处置。对不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的企业、个人实施惩戒,纳入行业“黑名单”,多措并举有效遏制燃气行业不规范操作行为。四要多形式开展燃气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公众燃气安全自我保护意识,引导公众自觉保护燃气设备,主动加装燃气自闭阀和可燃气体报警器,抵制不合格燃气设备,保障公众用气安全。

汉中市城市管理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城市管理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