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台区:趣玩垃圾分类 体验文明新时尚
2022-07-19 15:43
来源: 汉台区城管局 访问量:
打印

丰辉广场位于汉台区东一环与留候路西北角。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宣传垃圾分类知识,有效提升市民垃圾分类意识,汉台区对丰辉广场进行改造,以“绿色环保、科学分类、智创趣玩”为理念,在广场原有的景观规划基础上,巧妙植入垃圾分类元素,将垃圾分类知识、科普体验、休闲娱乐融为一体,在为市民提供休闲娱乐场所的同时,以寓教于乐的方式普及垃圾分类知识,提高居民垃圾分类知晓率和参与度,营造汉台区垃圾分类良好氛围,助推我市创文工作再上新台阶。

    丰辉公园垃圾分类主题广场设置有垃圾分类科普体验馆、智能体验区、趣味打卡区、成品体验区等内容。

    垃圾分类科普体验馆:在原有城市爱心驿站基础上添加功能,建成集用餐、休憩、学习、交流、应急服务、科普体验于一体的多功体验馆。科普体验馆分知识展示区和手工制作体验区。知识展示区主要是介绍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垃圾分类的意义和目的,其他城市垃圾分类的经验及汉中垃圾分类模式等内容;手工制作区由手工制作台和作品展示两个部分组成,市民可以对废旧材料进行再加工,体验完整的变废为宝全过程,增加垃圾分类乐趣。

垃圾分类智能体验区:广场内设置厨余、可回收物、有害、其他垃圾四分类智能垃圾回收箱,居民在科普馆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后,可以通过智能扫码实践垃圾分类,将刚学习的垃圾分类知识及时运用起来,进行正确分类投放后将获得相应积分,可用于后续换取礼品,体验智能回收箱,感受垃圾分类科技感。

垃圾分类趣味打卡区:设置垃圾分类主题打卡相框,打造网红拍照打卡点,市民在经历知识讲解、亲自体验垃圾分类投放后对垃圾分类知识有一定的了解和应用后,可在主题相框前进行拍摄留念,通过朋友圈、日常分享等网络途径传播,让更多的人到现场参观学习,提高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热情和知晓率。

垃圾分类成品体验区:利用废旧油漆桶等做出休闲椅供市民休息,废旧轮胎做出三轮车进行展示,通过一系列的废旧物品改造,充分实现了资源的高效配置利用的同时,也能让居民清晰的感受到垃圾分类后资源回收利用的魅力,进而激发居民的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

    主题广场自建成以来,已有来自学校、机关单位、志愿服务队等30余个团体进行参观学习,教育人数约1600余人,举办垃圾分类公益活动5场,起到了对居民潜移默化的宣传作用,引导广大群众推行绿色低碳健康生活方式,自觉践行垃圾分类,提升居民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的准确率,助推汉台垃圾分类工作再上新台阶。

汉中市城市管理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城市管理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