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召开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
2022-06-17 18:05
来源: 汉中市生活垃圾分类指导中心 访问量:
打印

617上午我市召开汉中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议在市政府常务会议室举行。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剑彬,市政府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黄仁军出席会议,市城管局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区政府,汉中经济开发区、兴汉新区、航空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滨江新区发展服务中心,市级各相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黄仁军主持。

    黄仁军在会议上传达了省、市有关领导关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批示。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加大整改力度,夯实责任,严格督办,加快工作进度,扭转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被动局面。开展督查检查,具体工作情况及落实结果要及时上报。认真整改,并建立追责机制,下一次中省检查或评估前完成省长要求的目标,争取进位升档,务必进入成效逐步显现城市行列。
    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庆福对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说明,对各县区、园区、市级部门住建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评估信息管理平台5月报送情况进行通报,对失分项及存在问题进行深入剖析。最后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一是抓好传达部署是做好牵头抓总,进一步强化统筹协调。是狠抓源头分类减量是强化党建引领,健全社会服务体系是加大宣传力度。是强化监督考评
    各县区政府依次对本县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汇报。纷纷表态要认真贯彻好本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按照汉中市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三年行动计划要求,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加大资金投入,加强宣传引导,强化督查调度,加快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落地落实,坚决打好生活垃圾分类翻身战、攻坚战、持久战。
陈剑彬对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提出了几点具体要求:一、提高站位,把握大势,切实增强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是检验“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是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的应有之义;是我市背水一战迎头赶上的必然要求。二、聚焦重点,久久为功,坚决打赢生活垃圾分类这场攻坚战、持久战。抓牢源头减量这个根本;抓牢全程分类这个关键;抓牢设施建设这个基础。三、精心组织,强化保障,增强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向心力、聚合力。工作责任再夯实;督导考核再严格;宣传教育再灵活。
汉中市城市管理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城市管理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