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气化乡镇项目助力乡村振兴
2022-09-22 14:44
来源: 西乡融媒 访问量:
打印

    6月18日,记者在杨河镇、柳树镇等“气化乡镇”工程项目建设现场看到,热火朝天的施工现场里施工人员正在清理平整沟渠,架接入户管道,天然气调压站已向建好分支管道的乡镇供气,项目部员工正在解决客户反映的问题。



    “气化乡镇”工程是我县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提升农村居民生活质量的重要工程之一。为持续改善空气环境质量,提高农村群众生活品质,打造美丽宜居的幸福乡村,我县根据“气化陕西”“气化汉中”工作要求,结合我县实际,制定实施方案,严格按照“政府统筹、部门指导、企业实施、镇级负责、群众自愿”的原则,以镇(街道)驻地主次干道沿线为重点,分步实施天然气进村入户工程,逐步改善农村空气环境质量,提高群众生产生活水平。

    记者了解到,气化乡镇由取得特许经营权的西乡县华兴元燃气有限公司作为项目实施单位,负责实施农村区域气化乡镇项目,全额投资建设,预计项目总投资4.2亿元。主要承担西乡县城市管道天然气经营范围以外区域的工业、民用天然气管道及储气站等项目建设。该项目计划分三期、五个年度实施,一期主要建设堰口镇、杨河镇、柳树镇及城南街道办城市管道天然气经营区域以外区域,拟铺设管网150公里,发展工业用户5户,居民用户10000户,年用气量700万立方米。截至目前,该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2亿元,建成杨河天然气调压站1座,铺设中压管网128km、庭院管网269km,已实现调压站至堰口镇、杨河镇、柳树镇、城南街道办等镇(办)的管网覆盖,辐射管网沿线21个村(居)近二万户居民地区达到通气条件,现已入户报装民用户3658户、商业和公福事业用户35户、工业用户1户。现已在杨河、堰口、柳树设三个项目部。


            杨河镇黄池四季移动酒店厨师长苏兵


自从我们去年五月份用了这个华兴元的这个天然气,我感觉这个气是比较干净,比较卫生,而且这个气,也比较经济实惠。


                  柳树镇大沙村一组用户卢会平


我家天然气是去年腊月份的,用起来很实惠,很方便,天然气公司定期来给检测,我的感受是很好的。


                            高土坝用户李莉


我们是第一批使用,安的是这个华兴元燃气的,然后目前到现在已经安装了两年了,感觉这天然气给我们居民生活带来了很多的好处,每个月划下来才用二十多块。


               华兴元燃气有限公司董事长蒲林


    我们西乡华兴元燃气有限公司负责实施西乡县地气化乡镇项目,自20年6月5日通气以来,已累计完成投资1.2个亿,铺设终点重要管网128公里,庭院管网269公里,报名入户户3658户,成为陕南地区率先实现管道燃气进农村的地区。我们下一步即将启动,沙河镇,峡口镇等地的管网铺设以及市场入户报名宣传工作,为建设最美西乡做出我们应有的努力。

汉中市城市管理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城市管理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