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垃圾转运处置不松懈,筑好疫情防控“环卫线”
2022-11-01 15:33
来源: 洋县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 访问量:
打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10月下旬城固县及我县先后静态管理以来,住建局围绕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精准施策、科学调度,规范化开展县域内生活垃圾清运、标准化实施城区预防性消杀,全力协助城固县垃圾转运处置,切实筑好疫情防控“环卫线”,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谋定后动,统筹协调垃圾处置。自静态管理起,县委、县政府高位推动,召开紧急会议,全面安排部署,细化各环节任务,夯实责任主体。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格局,周密部署,夯实责任,强化作风,为生活垃圾安全转运处置工作有序完成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同时,做好现场指导调研,全面推进垃圾清运任务按时完成。

奋楫笃行,确保垃圾日产日清。静态管理期间,住建局紧紧围绕垃圾“收集-运输-处置”环节,精准调配人员、物资、车辆,确保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制订“定人定车定点定线+应急突击”清运机制,环卫工人日夜在岗,环卫物资、饭菜统一配送至各清运点,垃圾转运和消杀落实到位,确保转运全流程安全可控。同时,在固定清运路线基础上,借助干部“入网联户”,发挥各网格作用,缩短垃圾存量“反射弧”,加快清运频次,确保生活垃圾应收尽收,有效杜绝收集点垃圾外溢,避免二次污染。

  

不留“疫”角,实施城区预防性消杀。为进一步阻断疫情传播链,住建局制定详细的消杀方案,出动雾炮车16轮次,配药用水140余吨,并于10月22日、10月27日分别对全县主、次干道路、广场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杀,做到不留“疫”角全覆盖,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共克时艰,相互协作顺利转运。我县协助城固县处理生活垃圾164车次,1269.24吨,主要采取“三个闭环管理”措施,在转运、处置环节落实5次消杀。做好转运人员闭环管理。对参与城固转运生活垃圾处理的驾驶员和焚烧发电厂操作人员,实行集中管理,确保每日核酸检测,个人防护到位。执行转运消杀闭环管理。开展“双消杀、双引导、双封条”管理模式,截至目前,已消杀车辆200余车次,使用次氯酸钠6138斤。落实终端处置闭环管理。为避免与其他垃圾转运车辆混合进入焚烧厂,在焚烧发电厂设置专用卸料口,直接进入焚烧车间,减少在滞留坑等待时间,实现即到即投即焚。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数日来,住建局闻令而动,挺身而出,毫不畏惧,持续发扬苦战实干、连续作战精神,全面筑牢疫情防控“环卫防线”,为城市安全稳定贡献力量。

汉中市城市管理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城市管理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