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城市管理局致全市人民的感谢信
2023-01-20 15:20
来源: 汉中市城市管理局 访问量:
打印

金虎辞旧岁,玉兔迎新春。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汉中市城市管理局向持续关心关注支持汉中城市管理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离退休老干部、各界朋友和各级城市管理工作者,以及默默支持的家属们,致以诚挚的感谢和新年的祝福。

2022年,是全市城市管理工作极不平凡的一年,党的二十大、省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蓝图。面对国内经济发展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以及新冠病毒疫情多轮冲击,全市城市管理工作者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忠诚担当、勠力同心、共克时艰、勇毅前行,全力保障城市安全平稳运行、着力提升城市基础承载能力、不断完善公用服务功能,持续提升执法管理水平,城市管理各项事业稳步提升。

一年来,我们以综合创建为引领,持续提升城市综合品质。牢固树立“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理念,全面启动国家文明城市创建三年行动,持续深化巩固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等创建成果。全年累计拆除违法建筑约12万平米、整顿违规户外广告86处;实施绿化项目68个,新建口袋公园19个,城区增绿59万平米;全年完成城市照明LED光源改造786盏,对10条背街小巷实施“点亮工程”,实现灯明路亮;倾力打造的282座“爱心驿站”供户外劳动者驻足纳凉、遮风避雨,中心城区顺利通过国家园林城市省级复审。

一年来,我们以改善民生为核心,兜牢兜实公用保障事业。强力推进长林、石门供水工程技改和城区供水管网节点改造,城区供水能力大幅提升;35个气化汉中项目完成投资11.6亿元,16个项目提前建成;新建燃气管道112公里,改造燃气管道33公里、场站设施7座,新发展天然气用户5.1万户,市级园区及县级工业集中区有用气需求及落地条件的全部实现通气;市级LNG应急储气调峰站完成竣工验收,冬春供气更加平稳;进一步压缩水气报装流程,优化提升服务质量,1392户小微企业和个体户享受政策缓交费用85.6万元,我市“水气获得”营商环境评价排名提升至全省第4位。

一年来,我们以隐患治理为抓手,守牢城市安全运行底线。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城镇燃气、市政环卫、建筑垃圾运输为重点,全方位加强城市管理领域安全监管,守牢守稳安全底线。邀请省级专家对全市8家城燃企业和20家液化石油气企业进行安全体检,深入开展多轮隐患排查整治,累计整改隐患2127个,查处不合规餐饮场所1504家;全面推广普及用户端燃气安全设施安装,完成改造4.3万户;深入开展窨井等有限空间安全整治,累计更换窨井盖2052个、安装防坠网5472套,坚决守护群众脚下安全;修订完善《汉中市中心城区建筑垃圾运输企业信用考核评定办法》,全面加强渣土企业监管,全年约谈违规企业27次,整改问题37个,渣土运输领域安全平稳。

一年来,我们以补短强弱为重点,建管并重提升城市承载力。持续强化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管理,38个沿江污水处理厂处理率稳定达标,年度10个新建污水处理项目累计投资1.78亿元,4个项目率先建成投用;“5+1”治水、陕南山水画卷等53个项目累计完成投资61.8亿元,超额完成年度任务;全市11个县区和4个园区管委会城乡环卫一体化全部落地实施;《汉中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暂行办法》印发实施,成功创建垃圾分类示范区1个、示范镇6个、示范小区16个,城区垃圾分类覆盖率达50%以上,居民垃圾分类知晓率、参与度稳步提升,我市生活垃圾分类排名连续进位。

一年来,我们以规范执法为主线,全面提升执法管理效能。全面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进一步提升法制化、制度化水平。城警联动整治违停乱象,清理规范各类乱停乱放车辆 20280起;多措并举、多方挖潜缓解城区停车难,中心城区净增停车泊位 6133个;疏堵结合整治占道经营、流动摊贩等市容顽疾,累计清理流动摊贩、占道经营现象14212起,因地制宜规划临时摊点群127个,设立临时摊位1775个,解决群众就业2822人,以“文明之风”助燃“人间烟火”;运用智慧城管平台,聚焦“急难愁盼”高频事项、多发区域提前关注、主动介入、靠前解决,推动城市管理从“群众跑腿”向“数据跑路”转变,全年智慧城管平台共受理案件4276件,办结率90.8%,满意率100%,群众对城市管理工作评价满意度持续提升。

成绩的取得是市委、市政府坚强正确领导的结果,有赖于各级领导、社会各界朋友的长期关心支持,凝聚着广大城市管理工作者的辛勤汗水和拼搏奉献,也凝聚着广大家属的理解和支持。在此,谨向你们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实干铸辉煌,奋斗正当时。新的一年,市城市管理局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坚决落实省市各项决策部署,锚定“绿色循环汉风古韵”战略定位,紧盯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目标,以综合创建为统揽,牢固树立为民理念,坚持突出加快补齐城市基础设施短板、突出保障安全和改善民生、突出加强重点领域执法力度,突出强化自身规范化建设,向重点任务聚焦、向提质增效发力,不断提升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和服务水平,为市民群众营造更加干净整洁、韧性安全、美丽宜居、幸福宜业的生活环境。

春回大地万象新,携手奋进新征程。新的一年,衷心祝愿您工作顺利、幸福安康、万事如意、新年快乐!

汉中市城市管理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城市管理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