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城市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城市管理执法工作会议
2023-03-03 11:14
来源: 汉中市城市管理局 访问量:
打印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落实全省城市管理执法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夯实工作责任,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地。32日下午,市城市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城市管理执法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城市管理执法工作会议精神城市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裴新民出席并讲话,城市管理局党组成员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张振海通报2022年全市城市管理执法工作情况并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市城市管理局四级调研员、执法监督科科长新协主持会议。台区城管局、城固县城管局、宁强县住建局、留坝县住建局进行了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各县区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深刻把握城市管理执法重要意义上下功夫。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统筹思维,坚持系统观念和问题导向,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求落实到每一个具体的执法案件。



会议指出,要紧扣市委、市政府“绿色循环·汉风古韵”,加快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的战略定位,聚焦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勇于担当,加压奋进。一是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抓好市容环境整治。二是聚焦“4111拆违”,抓好住建领域执法工作。三是扎实开展建筑垃圾排查整治,抓好建筑渣土管理工作。四是打赢蓝天保卫战抓好大气污染防治。五是推进城市管理智慧化,抓好“运管服”平台建设。六是以常态化开展“城管进社区”活动为载体,抓好密切联系群众工作。七是持续巩固“强、转、树”专项行动成果,抓好城管执法新形象。八是强力整治行业乱象,抓好扫黑除恶常态化。九是大力开展规范化建设,抓好执法水平提升。



会议要求,要结合当前城市管理执法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进一步加快城市管理执法规范化建设、提升执法服务效能。一要持续深化学习,提高能力素养,全面增强学习、服务、目标“三个意识”。二要突出发展主题,狠抓队伍建设,全面实现在干部作风能力建设、执法队伍规范化建设、城市精细化管理取得“三个突破”。三要坚持为民便民,严格规范执法,切实做到执法理念、执法方式、执法效能的“三个转变”。

会上,裴新民副局长还就近期重点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各县区城市管理主管部门分管领导、城管执法大队主要负责人、负责执法工作科(股)长,局执法监督科全体人员,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领导班子、中层干部等参加会议。

汉中市城市管理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城市管理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