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共汉中市城市管理局党组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2021-06-29 13:56
来源: 汉中市城市管理局 访问量:
打印

中共汉中市城市管理局党组关于

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20201117日至1230日,市委第巡察组对汉中市城市管理局党组进行了巡察“回头看”32日反馈了巡察意见。根据《中共汉中市委巡察工作实施办法》有关规定,现将整改进展情况通报如下:

一、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增强整改落实的紧迫感和责任

一是巡察组反馈意见后,局党组于3月22日召开动员会暨专题会,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副局长为副组长,其他县级干部为成员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二是结合实际制定《关于落实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回头看”反馈问题的整改方案》,将反馈的9个问题,分解细化为55项任务,建立整改台账,夯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时限,推动整改工作有序进行三是各科室(单位)每半月对各自承担的整改任务书面报告整改进度。成立督导检查组,对巡察“回头看”整改任务推进情况进行全面检查。

二、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

(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管理要像绣花一样精细”工作要求不到位方面

1.关于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不高的问题制定印发《汉中市中心城区城市人行道管理工作指导意见》《汉中市城市管理执法规范化建设标准》,推动城市管理执法工作再上新台阶。加快推进智慧城管平台硬件建设,推动25路视频监控设施升级改造。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城市管理执法队伍街面建功”十项要求行动,建立定人定岗定责管理清单印发了《汉中市中心城区城市建设管理和综合创建工作考核办法》《中心城区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考核细则》设立16督查(考核小组,通过日督夜巡、量化打分、严格考核等形式倒逼汉台、南郑责任落实,促进中心城区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水平提升。

2.关于城市智慧化管理工作推进缓慢的问题印发《城市管理执法智慧化建设工作实施方案》,由汉台区、南郑区城市管理局制定定人定岗定责管理清单,明确管理区域、管理责任人等信息。完成执法人员信息系统建设,为智慧城管工作提供基础数据支持。对中心城区288名城管执法人员开展手机智信”APP及执法记录仪操作培训。印发了《关于开展智慧城管服务平台区域网格划分信息更新工作的通知》,及时完成了平台系统行政区域的更新工作。重新更换较高版本地图信息,增加地图信息查找方式,提高定位精准度。已建设完成25路监控等待验收投用,3路监控已正常投入使用视频监控车正常投用。完成城管智慧平台系统服务器维护升级工作

3.关于破解城市管理中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力度不够起草了《2021年缓解中心城区停车难工作方案》,通过摸底调研、挖掘闲置土地资源、推进停车设施建设等措施,截至目前新增2800个停车泊位会同公安交通等部门共摸排疑似“僵尸车”1000余辆,群众自行挪走处理45辆,强行处理200余辆,整治工作取得初步成效监督指导全市共享单车管理工作,3420个定点停车电子围栏进行重新调整规划,并推动定点停车平台应用,目前正在安装调试。暂扣乱停放共享单车1908辆,规范11486余辆

4.关于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动缓慢的问题。起草《汉中市生活垃圾分类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汉中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实施方案》《公共机构垃圾分类建设导则》等文件,经多方征求意见提交市政府、市委审定,均原则通过,目前正在印发文件。按照市政府会议精神,对《生活垃圾分类专项规划》扩大编制范围,将全市县城、城镇和农村垃圾分类工作全部编入其中。市本级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已于5月试烧调试,汉台区生活垃圾已进厂焚烧。

(二)全市污水处理和中心城区水源地保护专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有欠帐方面

1.关于长林水源地建设项目进展缓慢问题。项目整体推进情况:水源井完成78口,南郑区梁山镇取水管网放线、清点工作全部完成,4口水源井钻井施工正在加紧推进;厂区内主体结构完成95%,装饰装修完成65%。跨褒河管桥图纸二次深化已经完成勉县段取水管网清点、放线工作已完成90%汉台区龙江段输水管线清点、放线工作已全部完成108国道输水管线涉及的电杆迁移工作正在进行,部队围墙电缆沟底部垫层施工完毕

2.关于石门应急供水工程项目处于停滞状态问题。项目整体推进情况:石门调压站综合办公楼地下室底板及梁砖胎模施工正在加紧推进;机修间、加压泵房及变配电室、加氯间等建构筑物混凝土主体结构均已建设完成。督促协调汉江实业与市投控集团对未敷设的4公里管线走位进行了实地踏勘。召开石门调压站项目推进会,加快推进管线敷设进度。

3.关于沿江重点镇污水处理设施后续管理工作不到位问题。联合市生态环境局制定运营能力提升方案,要求各县区做好城镇污水处理设施的运行提升。组织各县区及相关市级部门召开全市污水处理第三方运营有关问题座谈会,推进污水处理市场化运营。制定《汉中市铺镇污水处理厂通水运行方案》,要求铺镇污水处理厂倒排工期,制定工作计划,每周报送运营情况,尽早实现达标运营。

(三)重点项目建设推动不平衡方面。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坚持大抓项目,实行了全局动员,完善了工作清单和定期报告项目进展工作制度对我局承办的年度在建项目5个、完成投资4.73亿元、谋划新项目10个、负责19个重点建设项目和4个重大前期项目的协调推进4部分工作任务,每月调度建设及投资进度,对进度慢的项目提出通报批评,并要求各项目专班强力推动项目建设及投资。

(四)履行城市管理综合执法职责不到位方面。推进“街面建功”十项要求落实,升级拓展智慧城管系统功能,开展执法人员线上监管,严格落实“六必须”要求。要求两区开展中心城区停车场智慧化改造,相继完成15个停车场接入市级平台工作。整治机动车乱停放,下发违停处罚告知单15997张,警告913起。牵头组织强制拆除一江两岸楼顶标识30处,大型户外广告82块、面积共22216平米集中两区执法力量拆除大型户外广告牌565块,共计26993平米。累计拆除违法建筑、临时建筑、有产权压占道路红线建筑接檐搭棚等有碍市容观瞻构筑物合计30604.2平方米。对20家渣土运输企业进行了考核扣分,约谈内部管理不到位企业2家;检查施工工地200余次,下发整改通知4份,检查渣土运输车辆348辆次,查处违规运输行为车辆22辆,批评教育5次,立案6起,简易处罚4起,行政处罚8.2万元。完成查办市级部门移交的涉及城乡建设领域的违法案件9起;督办、交办汉台区城管局违法案件7起。

(五)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有差距方面。利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局例会、党史学习教育系统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论述。召开了局系统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会上签订了党风廉政责任书,制定《2021年党建工作要点》《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局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进一步细化分解。召开了一季度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形势分析会,对局属6个单位(支部)党建和党风廉政一季度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检查,通报了各支部工作中的问题,并提出意见建议。局党组成员对分管领域党员干部开展了提醒谈话14人次。局党组成员履行“一岗双责”及时填写党风廉政纪实手册。局属各单位参照局党组做法据实填写纪实手册。

(六)开展以案促改联系实际不紧密方面。集中组织全局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红色题材电影《古田军号》《柳青》,以支部为单位分别奔赴何挺颖烈士故居、红二十五军军部旧址等红色教育基地,重走红色足迹,汲取革命力量,传承红色基因。观看红色题材电影《第一大案》和正风反腐就在身边》等电教片,组织各支部进一步学习原市住管局系统发生的王洪涛、杨婧等违纪违法案例,并以此为题召开研讨会,警示全体党员干部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在元旦、春节、“五一”等节假日前夕,局直属机关纪委通过微信等形式发送廉洁过节提醒。结合市委巡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深入开展廉政风险排查

(七)基层党组织建设不健全方面。局机关党委直接指导园林处、路灯处两个支部完成了支部换届选举工作。

(八)预备党员转正程序不规范方面。对支部兼职党务干部进行谈话,要求其认真研学《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端正态度强化责任心。园林处党支部制定方案,对存在问题及时整改,并翻查近五年党员发展档案资料对标找问题,重新对党员发展相关资料进行核实,没有再发现类似问题。

(九)个别党支部日常工作不认真方面。局党组成员和分管党建工作领导对执法支队党支部和园林处党支部党建工作负责人开展提醒谈话。执法支队党支部成立党建作风教育整顿专班,更换支部兼职党务干部夯实工作责任。

三、下一步打算

经过个月的努力,整改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我们清醒地认识到,这些成效还只是初步的、阶段性的,整改工作需要持续抓。在今后的工作中,局党组将按照市委巡察工作的要求,举一反三查找各类问题,坚持不懈抓好整改完善,不断巩固成效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

联系方式:0916-2530268

邮政信箱汉中市汉台区将坛东巷36号(市城市管理局)

电子邮箱:hzcgdw@126.com

汉中市城市管理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城市管理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