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网站支持IPV6
政府信息公开
对市人大五届六次会议第63号建议的答复函
索  引  号: 6107000049/2021-000079 发布时间: 2021年07月28日 17:18
来       源: 汉中市城市管理局 发布机构: 汉中市城市管理局
内容概述:

类别:B


签发人:舒拓

                  

                             汉市城管函2021〕56号

对市人大五届六次会议第63号建议的答复函

尊敬的李玲、贾海艳、郭萍、李俊杰、周何荣、张燕波、张克君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解决居民生活天然气供应不足和管理不到位的建议》(第63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城镇燃气管理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2020年1214日以来,由于省天然气公司汉中门站供气压力降低,津滨公司老君门站进站压力由原1.05兆帕逐步降到最低至0.56兆帕,同时省天然气公司向津滨公司供气量按照合同日供气量的95%供应,每日均存在约3万方缺口。在供气压力及供气量双减少、以及持续低温寒流的影响下,大河坎部分小区出现供气不稳定的情况。

针对上述情况,为确保民生用气需求,我局一是督促津滨公司持续采购高价LNG气源,按照每次采购到站两车,一备一用的原则,四台气化器采取用三备一的作业方式,确保LNG气源不间断实施气化,以弥补上游供气不足。202012-20211月,共采购到站LNG气源22车,459吨,补充进管网64.2万方。二是严格落实压非保民措施,对中心城区非居民用户用气进行减限停,每天调整约2.1万立方米气量用于民生用气。三是中心城区4家汽车加气站停止使用管道气,采购LNG作为气源。四是建立用户用气信息采集机制,分片包干,派驻我局和津滨公司人员针对用户反映问题迅速入户处理。

同时,为解决南郑区单线供气的问题,我局一是督促省天然气公司加快实施汉中至南郑管道工程(汉南线),汉南线管线设计压力1.6MPa。管道长度21.53km(管径为DN400),设计年最大供气量约3亿方,总投资7754.89万元。截止2021年5月20日,汉南线已全线贯通,可有效改善周家坪、大河坎片区管道输气能力问题,彻底结束了周家坪片区无管道气的历史。二是督促津滨新能源公司完成了汉江3号桥跨桥过江管线的综合技术方案论证,截止2021年5月底,已完成过江管道焊接400米及部分支架安装,过江管线管径为DN400,通气后可极大提高大河坎片区管道输气量及输气压力。三是督促津滨新能源公司加快实施中心城区应急调峰站建设,截止5月“三通一平”已完成85%,LNG储罐安装打压检测已完成,围堰完成95%,气化设备安装已完成90%,管廊基础已完成100%,管道安装已完成20%,配套消防水池已完成,消防泵房已完成90%,炉房已完成30%,暖通管道已完成100%,库房、材料房、厂区道路、抗爆控制等配套设施均在有序施工。应急调峰站建成后,可向中心城区管网提供每日10万立方米以上的应急储备气源。

目前天然气售气价格由政府定价、企业执行,大河坎镇与汉山街道办供气企业分别为陕西津滨新能源公司、汉投公司南郑分公司,上述企业分别按照汉发改价格〔2020〕665号、南发改价格[2020]12号文件执行批准的售气价格。

最后,感谢您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希望您能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我们的工作,提出更多、更好的意见和建议,促进我市城市管理工作向更高水平迈进。

                        汉中市城市管理局

                         2021年6月10日

(联系人:李昆  联系电话:2241058)

主办:汉中市城市管理局 Copyright © 2012 汉中市城市管理局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916-2517264    传真:0916-2531993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9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将坛东巷36号
陕公网安备61070202000350号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地图

汉中市城市管理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城市管理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