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网站支持IPV6
政府信息公开
对市政协五届五次会议第81号提案的答复函
索  引  号: 6107000049/2021-000090 发布时间: 2021年07月28日 18:06
来       源: 汉中市城市管理局 发布机构: 汉中市城市管理局
内容概述:

        类别:B


                                      签发人:舒拓

汉市城管函〔202181

对市政协次会议第81提案的答复函

尊敬的王建设委员

提出的《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加强校园周边环境安全管理的建议》(第81号)收悉,现复如下:

首先,非常感谢您对校园周边环境安全的关注,针对您提到校园周边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我局主要开展了以下工作:

一是长期以来我局高度重视,一直将校园周边环境治理作为日常重点工作,通过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强化工作措施、加强专项整治力度等方式,将校园周边流动饮食摊点规范管理落实到实处。

二是开展校园周边安全专项整治。联合工商、教育、公安等职能部门,按照各自职责,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积极构建我市校园周边流动摊点食品安全管理工作体系,实现常态化管理机制,营造有利于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   

但学校周边流动食品摊点卫生条件差、食品安全无保障、无证经营、占道经营等问题仍时有存在,不仅影响学生健康,也为城市安全带来一定隐患。接下来,为切实加强校园周边环境秩序,保障学生健康成长,我局将根据您的提出的建议,采取以下措施:

(一)创新工作方法。针对学校周边区域流动摊点多的特点,按照疏堵结合原则,坚持先宣传告知、后集中整治的工作思路,在学校周边重点路段、区域,开展广泛宣传教育,对占道经营业主集中清理,或统一迁移至附近市场入市经营。

(二)加大执法监管力度。合理安排执法人员,通过采取不定时、无缝隙工作方法,完善督查、查处、联合整治等长效工作机制,加大惩处力度,对劝离过程中不服从教育的流动摊贩一律予以取缔,依法暂扣其经营物品和经营工具,坚决杜绝各种无证无照经营和售卖严重影响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各种食品类现象。

(三)持续深化教育宣传。与教育公安、食药监等部门加强联动协作,面向学生广泛开展食品安全知识普及教育,切实提高学生食品安全防范意识和辨别能力,自觉远离垃圾食品,保护自身安全;同时,学校配合,出谋划策,提高食堂伙食质量,教育引导学生尽量在校就餐,养成文明卫生的饮食习惯。  

(四)形成长效管控机制。学校周边流动摊点管理纳入数字化城管平台,划定学校安全区域,对学校周边重点路段、学生上学等重要时间点进行实时监控,合理安排执法力量,并借助社会志愿者力量,对流动摊点“露头即打”做到严肃教育与严格管控相结合,提高流动摊点的违法成本,形成高压态势和共治合力,有效净化校园周边环境。

最后,衷心希望能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我们的工作,提出更多、更好的意见和建议。

                            

  汉中市城市管理局

 2021626

(联系人:张琪,电话:2997588

主办:汉中市城市管理局 Copyright © 2012 汉中市城市管理局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916-2517264    传真:0916-2531993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9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将坛东巷36号
陕公网安备61070202000350号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地图

汉中市城市管理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城市管理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