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网站支持IPV6
政府信息公开
对市政协五届五次会议第15号提案的答复函
索  引  号: 6107000049/2021-000093 发布时间: 2021年07月28日 18:09
来       源: 汉中市城市管理局 发布机构: 汉中市城市管理局
内容概述:

             类别:B


                                      签发人:舒拓

汉市城管函〔202180

对市政协次会议第15提案的答复函

尊敬的李玲委员

提出的《关于改善我市中心城区部分商圈街区噪音污染的提案》(第15号)收悉,现复如下:

首先,感谢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与支持指出的我市中心城区部分商圈街区噪音污染的提案问题客观存在年以来,我局严格按照《陕西省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条例》规定,认真履职,主要开展了以下工作:

一是关于社会噪声污染,我局对广场、商业街区烧烤摊等噪音扰民的场所开展了多次专项整治行动查处了278起商业、娱乐噪音扰民,暂扣了宣传促销音像设备65台、手持充电电喇叭160余个下发整改20余份

二是关于施工工地噪声污染,我局对多处噪声扰民投诉的施工工地集中约谈、批评教育、责令整改,做询问笔录8份,合计接转12345热线及市长信箱涉及施工噪音投诉500多件目前均已办结。

通过采取以上工作措施和方法,在城市管理、防治噪声污染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存在部分监督管理不到位现象,为进一步加强城市噪声控制,改善人民群众生活的声环境,我局将采取以下措施

增强执法力度。加强巡查频次和力度,确保路段全覆盖严查重处不听劝阻、屡禁不止的企业、商家和责任人加大违法惩治力度,切实维护广大群众的生活环境。

二是强化部门协作。主动加强与市环保、住建、公安等职能单位的沟通联系,完善协作机制建设,形成工作合力,及时掌握查找噪声污染来源综合性地解决人民群众内部矛盾纠纷,实现执法成效和社会效果的双赢。

强化教育宣传。大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及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为抓手,采取展出宣传展板及上门宣传等形式,教育引导广大经营者建筑工地充分认识噪声污染的危害性防治噪声污染的重要意义提高社会公众的公德意识、环保意识和文明意识,积极营造社会舆论良好氛围。

最后,衷心希望能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我们的工作,提出更多、更好的意见和建议。

  汉中市城市管理局

 2021626

(联系人:张琪,电话:2997588

主办:汉中市城市管理局 Copyright © 2012 汉中市城市管理局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916-2517264    传真:0916-2531993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9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将坛东巷36号
陕公网安备61070202000350号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地图

汉中市城市管理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城市管理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