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网站支持IPV6
政府信息公开
对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第135号提案的答复函
索  引  号: 6107000049/2023-000067 发布时间: 2023年12月28日 09:31
来       源: 汉中市城市管理局 发布机构: 汉中市城市管理局
内容概述:

                                           类别:A   

汉中市城市管理

                                     签发人:周庆福

       ━━━━━━━━━━━━━━━━━━━━━━━━━━━         

市城管202372号 

对市政协次会议第135提案的答复函

张凌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市中心城区供暖工程的建议》(第135号)收悉。现涉及我局工作答复如下:

    促进集中供热发展2019822日汉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快中心城区市政集中供热配套设施规划建设的通知》;2020728汉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再次印发了《关于切实做好中心城区市政集中供热配套设施规划建设的通知》(汉政办函〔202034)。为凝聚市级相关部门合力,全力推动中心城区市政集中供热发展,2021118我局根据市政府办以上两个文件精神,联合市自资局、市住建局、市市管局、市审批局等五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落实中心城区市政集中供热配套设施规划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以上政策性文件明确要求“凡列入市政集中供热范围、在市政集中供热辐射区域内的在建或已建成的建筑工程,应积极改造供热配套设施,并使用市政集中供热。市政集中供热一期项目范围内的行政事业单位、国有企业、驻汉各单位应从保护环境、建设“三市”的大局出发,积极改造供热设施,率先接入市政集中供热管网,使用集中供热”,并进一步明确市政集中供热区域的规划建设要求:1.在市政集中供热范围的新建建筑,从2020715日起,应按市政集中供热方式进行项目立项和办理规划许可工程设计,环评、安评、施工许可等手续;2.在市政集中供热范围内的建筑工程,应做到供热设施和主体工程同步设计、同步建设、同步验收、同步交付使用;3.已完成图纸设计但还未开工建设的项目,建设单位应按市政集中供热要求重新进行项目设计;4.列入市政集中供热范围、尚不在市政集中供热管网辐射范围内的新建建筑,以及市政热力主管网至热力交换站用户支线管网、热力交换站及二次管网等供热设施要同步设计、同步建设,待市政集中供热管网辐射到该区域后,并入市政集中供热主干管。为规范中心城区市政道路及管线建设管理工作,2023年市住建局牵头编制了包含市政集中供热在内的《汉中市2023年中心城区市政道路及管线建设改造项目计划》,明确了2023年计划实施的5个供热管道项目建设地点及规模,有力支持了热力项目手续办理。同时,抢抓老旧小区改造机遇,主动协调市旧改办,积极协助热力公司,对接属地街道办及相关老旧小区,认真谋划老旧小区改造配套集中供热。今年,市政府将集中供热发展列入市政府工作报告民生实事强力推动,我局主动作为,加大督促指导和协调力度,深入开展集中供热进小区活动,大力拓展市政集中供热覆盖面,截至目前今年已累计发展市政集中供热面积11.5万平方米,后续还有部分小区正在洽谈对接。

因我市不属于强制供暖区,集中供热起步较晚,目前热用户较少,暂不具备集中供热立法基本条件。为解决目前集中供热管理、服务需求,我局在认真对照法律法规、规范标准和广泛学习借鉴的基础上,重点围绕供热管理标准、供热企业服务标准,起草了《汉中市城市市政集中供热服务标准(暂行)》《汉中市城市市政集中供热服务承诺书范本(试行)》,目前正在征求供热企业和相关部门意见,即将印发实施。

为有效增强集中供热热源保障能力,2023年以来我局坚持“冬病夏治”,积极协助热力公司加快推动铺镇热源站生物质锅炉落地建设,该热源站建成投用后将全面构建出中心城区“生物质热源站为主,天然气热源站为辅”的集中供热格局,进一步增强冬季供暖调峰保障能力,提高供热服务质量。

     感谢您对集中供热事业的关心和宝贵建议,下一步我局将持续督促指导城区热力公司加快集中供热一期项目建设,加大市场开拓力度,提高供热服务质量,促进我市集中供热发展。

汉中市城市管理局   

                         202366日    

    (联系人:电话:13369245286

抄送:市政协提案委,市政府督查室

主办:汉中市城市管理局 Copyright © 2012 汉中市城市管理局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916-2517264    传真:0916-2531993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9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将坛东巷36号
陕公网安备61070202000350号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地图

汉中市城市管理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城市管理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