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网站支持IPV6
政府信息公开
对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第104号提案的答复函
索  引  号: 6107000049/2023-000056 发布时间: 2023年12月28日 09:10
来       源: 汉中市城市管理局 发布机构: 汉中市城市管理局
内容概述:

类别:A

汉中市城市管理局

签发人:周庆福

汉市管函〔202341

市政协次会议第104案的答复函

尊敬的张媛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二次供水设施管理及日常监管,确保居民用水安全的建议第104号提案收悉。现结合我局职责答复如下:

一、完善制度建设,强化二次供水监管

加强二次供水设施管理,强化日常监管手段。2020年10月印发《汉中市城镇二次供水管理办法》进一步明晰职能划分,捋顺监管职责同时按照办法要求,我局安排专人每月对市区高层二次供水设施运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日前已对市区140多家高层小区进行了监督检查,并按照“一区一档”原则设档备查。为了便于市区高层小区二次供水工作的开展,建立了汉中市二次供水管理微信群,及时宣贯城镇二次供水相关政策法规。按照高层小区二次供水水质每年一次自检,日常监督性抽检的原则,下发了2023年度二次供水设施管理单位二次供水水质检测的通知,并安排局属水质监测站做好高层小区日常二次供水督察抽检工作。

二、开展二次供水水质年检,保障“龙头水”安全

   按照《陕西省城乡供水用水条例》《汉中市城镇二次供水管理办法要求》,我局每年组织二次供水设施管理单位开展二次供水水质检测工作,局属水质监测站每月对二次供水水质开展监督性检测,从而全面保障供水安全。

三、加强宣传,推动社区群众共管共治

为强化宣传效果,将办法印成小册子,利用平时对小区进行监督检查及每月水样抽检工作之便,向物业公司、小区业主进行宣传教导。要求各高层小区物业将每年度进行的水质检测结果,在小区公示栏进行社会性公示,接受群众监督,确保群众知情权,推动社区群众共管共治良好局面。

下一步,我局将立足职责、立足群众,做好二次供水水质监管工作,督导二次供水设施管理单位做好设施日常管理维护,全面保障“龙头水”水质安全。最后,对您在百忙之中关心关注城市管理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并敬请您在今后继续关心支持城市管理工作,对我局的工作多提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汉中市城市管理局                                 

2023413


联系人:王伟,电话:13209240601

抄送:市政协提案委,市政府督查室。

主办:汉中市城市管理局 Copyright © 2012 汉中市城市管理局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916-2517264    传真:0916-2531993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9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将坛东巷36号
陕公网安备61070202000350号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地图

汉中市城市管理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城市管理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