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网站支持IPV6
政府信息公开
对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第293号提案的答复函
索  引  号: 6107000049/2023-000066 发布时间: 2023年12月28日 09:29
来       源: 汉中市城市管理局 发布机构: 汉中市城市管理局
内容概述:

  类别A 

汉中市城市管理

                                   签发人:周庆福

━━━━━━━━━━━━━━━━━━━━━━━━━

汉市管函〔202357  

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293号提案的答复函

陈倩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继续为下水道井口安装安全防护网工作的建议》(第293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一)高度重视,协同作战,组织多轮次排查工作

2022年5月,我印发了《汉中市窨井盖等受限空间项排查整治方案》,按照“谁所有、谁负责”“谁维护、谁负责”及属地管理原则,在前期窨井设施安全隐患排查的基础上,分别于2022年5月、10月对城市公共区域内的窨井盖等受限空间及设施开展了两次全面核查。核查工作由我局总牵头,各县区人民政府、经开区、兴汉新区、航空经开区管委会,市工信局、市公安局等11个县区、7个市级相关部门分别负责,对属地城市建成区范围内城市道路、公园、广场、绿地、学校、居民小区等区域所有窨井设施开展核查工作,在核查过程中同时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回头看”,对前期历次排查整治成果进行再核查,再研判,坚决杜绝问题反弹,确保整治彻底,销号彻底,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窨井设施及时进行整改,并督促各县区及相关行业部门加快防坠网安装。

(二)突出重点,持续发力,高质高效完成排查整改

在历次排查城市主次干道的基础上,以行政区划交界处、广场公园、城乡结合部、城中村、单位庭院、居民住宅区、背街小巷等区域为重点,通过全面登记造册、畅通投诉渠道、健全巡查机制、统一规格材质、强化宣传力度等方式,全面开展窨井设施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同时由公安部门牵头,对偷盗窨井盖行为加大打击力度,严厉查处收赃销赃者。截至目前,全市共排查并完成标识井盖55207个,已普查建档数为10220个,排查出各类问题井盖2052个,完成整改销号2052个,安装防坠网5472套,整改完成率为100%。今年4月我局又印发了《关于加强窨井盖安全管理工作的函》,要求各县区(园区)持续做好窨井盖排查、建档等工作,同时,进一步扩大防坠网的安装范围,对城区重点街道及节点窨井盖全部加装防坠网。

二、下一步工作计划

下一步,我将持续抓好该项工作:一是持续开展摸排工作。持续深入开展窨井设施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将排查整治范围进一步延伸、细化加大对背街小巷及老旧小区窨井设施的隐患排查及防坠网安装力度,确保排查工作细致全面无漏洞二是扎实开展隐患整治。对全市摸排出来的安全隐患设施深入扎实开展整治提升,先行消除重大安全隐患,防止边整改边发生安全事故,并对完成整治的设施及时销号验收;加快推进智能井盖安装管理工作。支持各县区、部门对重点区域窨井盖优先安装智能设备,同时对已安装智能设备的窨井盖加快统计及时录入管理平台;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全市各县区、各行业进一步健全完善安全管理机制,强化安全管理手段,提升事故风险监测预警能力和应急处置水平。做好窨井设施的日常巡查维护,定期开展质量检测,做到防患于未然,坚决守护人民群众脚下的安全。

最后,感谢您对汉中市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支持!

汉中市城市管理局   

                                202369日 

   

(联系人:田  也,电话:0916-253663317398697120

抄送:市政协提案委,市政府督查室

主办:汉中市城市管理局 Copyright © 2012 汉中市城市管理局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916-2517264    传真:0916-2531993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9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将坛东巷36号
陕公网安备61070202000350号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地图

汉中市城市管理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城市管理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